MMZHG

二战上岸,暂时挖矿中……
龟速佛系更新,尽量不弃坑……

写完之后总觉得不太对劲,然后我朋友就说和我之前特别喜欢的别的圈的一篇天台文有很多地方挺像的……虽然我确实是受那位老师影响才写这一篇的,但是所有的人物设定也好情节场景也好都是我自己设计的……下面我讲一下我的思路吧……免得看过那位老师文的同学误会(顺便在我神隐归来之后可以看看当时我是怎么想的……)当然如果真的涉嫌抄袭的话我马上滚回来删……

我先是确认的人物,因为人设性格有剧可以推,所以主要是职业。因为看了杨孟霖最近的ActionTogether,金鱼脑的调酒师很有意思,所以设定的振武是酒吧老板,振文是调酒师。又想到杨孟霖不喝酒,又改成了水吧老板,振文会是一个缠在振武身边的状态,那么职业应该是相对自由,可以靠一台笔电完成的,于是设置为程序员。贺承恩是因为他一向抓马的表现,就沿用了上一篇文设定的演员职业,邱子轩是因为一个脚伤的人想要一直从事排球相关的职业,最合适的就是队医。夏宇豪是因为想设置一个被赶出原住所搬到天台的人,然后我就想到了独立音乐人。小小的职业是因为剧中的资深腐,当然也会是同人文写手画手一类的职业。

然后是场景。我写东西的场景和情节很大一部分是我自己的故事延伸,有一些是因为故事需要自己脑海里构建的,就像《嗜糖症》的游乐场,基本上是我和我室友去玩的场景搬过来的,但心理治疗那一part就完全是我假象出来的。

天台不会发出噪音的铁门是我的奢望,因为我家天台的那扇门只能让我萌生出想砸了它的冲动(虽然我爸说这是为了防止有小偷从天台往下爬而设置的)……暴躁的小小是因为我赶稿期的表姐差不多也是这个状态;厨房、热水器晒果干,这些都是我小时候干的事情,那个时候家里有那种太阳能锅,就很喜欢和别的小朋友跑到天台上拿着太阳能锅烧东西玩,或者就是拿着别人家的太阳能热水器晒果干吃。养花那个,是因为我家楼上的天台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花花草草,特别是不知道谁养的猫薄荷,勾的住顶楼那家养的猫天天往天台跑。

门牌那个大概是唯一一个没有现实生活对应内容的,贺承恩不是不知道一个落魄的独立音乐人不会是什么音乐大师,但是他这么写出来,又给夏宇豪提供他所能提供的最好的环境,就是对夏宇豪的肯定,所以才会有后面夏宇豪给他鞠的那个躬……

电梯那一part,前半截是前段时间等电梯的时候被电梯里冲出来的小朋友给撞倒了,眼镜飞到电梯里面,可当我摸着找眼镜的时候,电梯带着我的眼镜被高层给招走了……后半截是前两天,趁着爸妈不在家,点了炸鸡的外卖回来,吃完准备去销毁证据,在下电梯的时候碰到了我妈……

最后是后续的剧情走向。楼下蹭吃蹭喝三人组登场——排球part——午饭part——众人听夏宇豪的歌——夏宇豪做晚饭。背景向的内容就没了。

日常向的部分,先是大家的宠物,乐乐、欢欢喜喜、卡比、芦笋汁、小吉吉家的猫名字我还没想好……然后是生病,振武生病振文的手足无措、小小生病大家帮她凑当天要交的稿子、楼下的家均生病因此夏宇豪和陈家均的关系和解……大概暂时就想了这些……

第一次把写文思路写的这么干净……什么时候我总结论文中心的时候能写这么清楚就好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