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ZHG

二战上岸,暂时挖矿中……
龟速佛系更新,尽量不弃坑……

【越界】天台(02)

#全新的AU,和嗜糖症完全没关系……

#OOC,相关知识有一些是编的……

#这一章几乎没有CP向的内容……完全是背景向的内容……

#终于……主角团六人都上线了……我可真能废话啊……

 

 

通往天台的门一点点地打开了。出乎夏宇豪意料的是,这扇看起来就很厚重的大铁门,并没有发出本应有的金属摩擦声,相反地,安静得出奇。贺承恩看出了他的疑惑,笑着说:“欸呀,很正常的嘛……如果很吵的话,家里的‘神医’肯定又会念叨什么‘影响睡眠质量’啊一类的话了……”

神医……夏宇豪仔细的咀嚼了一下这两个字。从贺承恩口中吐出的话总还是要打些折扣的,这从把他自己一个十九线演员吹成superstar,把自己一个交不起房租的落魄鬼吹成歌手,都能看出来……那么大概,是个蓄着胡子举着面旗,到处招摇拐骗的江湖郎中吧……

夏宇豪一边想着,一边跨进了那扇门,还没来得及打量,就被一道尖锐的声音给吓了一跳——“贺承恩!你不过是去买个咖啡,是去月球买的吗?没咖啡续命的话我要是睡过去了怎么办?!今晚十点前要交稿的啊!”

夏宇豪回过神来,只见一个女子跑了过来,踮着脚拧住贺承恩的耳朵,用力转了半圈,就看到贺承恩“啊啊啊啊啊”地惨叫着,一边朝着这边使眼色。振文偏过头不去看贺承恩的求助,一边偷笑着一边跟夏宇豪解释:“何小小,贺承恩的女朋友,小说家。一般情况下还是很好的人啦,不过交稿日就不一样了……”

振武则是连忙上前解救贺承恩:“欸呀小小姐……承恩哥刚刚跟我们碰上了,多聊了两句嘛……还有,你最好快点把咖啡喝完丢出去,要是让子轩哥知道了你又拿咖啡当水喝,我们谁都救不了你啊……”

何小小听了振武的话,像是想到了什么,打了个寒颤,小声的嘟囔了几句后,接过了贺承恩手里的咖啡,从所有人面前走过。没走几步,小小突然停下了脚步,伸着手指向夏宇豪:“这个人是谁?以前没见过,但是好像很熟悉……”

贺承恩连忙狗腿子般凑上前,向小小解释道:“这是我刚找的新租客,叫——”

贺承恩话还没说完,夏宇豪就伸出了手,看向何小小:“何小小,哦不,小小老师你好,我叫夏宇豪。咱们以前确实见过的。几个月之前你在商场签售,我刚好去参加那边的一个商演,在电梯见过一面……”

何小小简单地和他握了握手,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不自觉的点了点头。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像火烧屁股一般跑了出去,只留下一句话丢在空中:“贺承恩!你带夏宇豪逛完来我房间把咖啡杯子丢出去!”

 

贺承恩冷笑着看向夏宇豪,有一种要用眼神杀死他的错觉:“哟,对我女朋友印象挺深啊……几个月前电梯里见一面,记得这么牢……”

“因为当时的情况很诡异啊……”感受到了贺承恩的敌意,夏宇豪耸了耸肩,解释道,“《诡秘世界》这种书名,一看就是什么侦探啊悬疑啊恐怖一类的。这类小说的女性受众只有那么多,可当时在场的读者清一色的全是女生,我当然会特意留神注意一下的啊……”

振文一脸复杂:“那你之后有没有看过她的小说?你知道她是画什么题材的吗?”

“没有啊……我哪有那个美国时间……惊悚加言情?”

“言情这一点大概算是猜对了……不过是没有女主角的言情……”

夏宇豪本来很疑惑,可渐渐的他想了明白,嘴越张越大,像是脱臼了般。贺承恩看着振文一脸比酷还难看的笑和夏宇豪一脸的不可思议,乐出了声:“之前小小是拿我和轩做模特,试验她那些复杂的暧昧动作是不是合理,之后振文振武他们俩搬来了,这个光荣的任务就这么移交给他们俩啦~~~”

夏宇豪摸了摸下巴,故作沉思:“哦,所以说那些水下接吻的戏份都是振文振武亲身经历的啊……”

“喂!你不是没时间看的吗?”

“哇是真的啊!一诈就诈出来了,你也太菜了吧……”

“夏宇豪你给我死!”

 

打打闹闹一番过后,贺承恩憋着笑带着夏宇豪继续参观房间——并不像夏宇豪想象中一个一个的集装箱,而是土石砖瓦建起来的。西侧是一个超大的储物间,还有公共的卫生间和浴室,空出来的那块地方放着一大堆露天的厨具,振文吐槽说这是世界上最“开放”的开放式厨房了。

南侧是属于楼下住户的太阳能和水塔,听振武说,何小小经常会爬到上面去,要么看着远处速写一张城市风光,要么往下看,看着一群大老爷们打打闹闹吵作一团,找找写作的新题材,而贺承恩则是常常把各式水果切成片铺在人家的太阳能上晒果干,结果好几次被楼下没有热水的业主指着鼻子骂了一通。贺承恩在一边低着头吐槽——明明那些人收到我送给他们的果干一个比一个高兴,怎么一个个的都翻脸不认人啊……

至于北面,按照贺承恩的意思,“用来闲暇时欣赏T市的繁华”,所以特意空了出来。但大概在贺承恩想象之中闲暇时的赏景只停留在口头上,这从晒满了衣服和被单的晾杆上就能轻松的猜出来。

东边工工整整地的摆着六个方方正正的房间,大概就是每个人的卧室了。门口挂着不大的小门牌,上面分别写着“Superstar”、“小小仙女”、“我的轩”、“葛格”、“迪迪”。可与水泥色的工业风完全不搭的是,每个房间门口都摆着一个装满了土的泡沫箱,种着不同种类的植物。夏宇豪看了一眼这些个奇奇怪怪的箱子,又打量了一下一旁的三人,实在不觉得这三位会想到在自己门口种些花花草草。

振文看出了夏宇豪的疑惑,笑着解释道:“听子轩哥说,原来是没有这些的。但是有一次,贺承恩杀青酒回来,喝的太醉了,分不清房间,一股脑就冲到了子轩哥的房间,吐了他一身……听小小姐说当天贺承恩被轰了出去,在餐桌上睡了一晚。之后子轩哥就拖了六个装了土的泡沫箱回来,要大家各自种区别很大的植物,彻底的把房间区分开……”

夏宇豪指着那些奇形怪状的植物:“道理我都懂,我就不明白了……为啥要种西瓜啊……”

贺承恩一边捂着肚子一边狂笑不止:“当然是迪迪想要吃西瓜啦~~~”

振文看着笑瘫在地上的贺承恩咬牙切齿道:“贺承恩!下次我种的西瓜能吃了之后,有胆你别吃!而且你呢?一共就这么大点地儿,硬是移了株月季回来?除了能看啥用都没有……”

“我说了!这是玫瑰!而且,论占地儿,轩种的桂花树占地面积更大好吗?!而且你哥种的爬山虎长得到处都是,占地面积一点也不小好吗?!”

“欸欸欸怎么扯到我这儿来了?小小姐种的猫薄荷也没好到哪去好吗?楼下喆哥的猫天天跑上来蹭!蹭完还总是欺负欢欢喜喜它们!”

 

大致地逛完一圈,贺承恩把夏宇豪带到了空出来的那间房门口,从身后掏出了刚刚从储物间找出来的门牌,唰唰唰的写上了“音乐大师”四个字,还没等夏宇豪反应过来,便挂在了门口。

夏宇豪苦笑道:“虽然我对我的音乐很有自信,但是哥……‘音乐大师’四个字真的不是普通人能担得起的啊……”

贺承恩摸了摸脑袋,感觉好像是这么个理儿,随即掏出了笔,在“音乐”两个字的后面加了个小小的插入符号,上面写了个“准”:“‘音乐准大师’,是不是就低调奢华有内涵了~~~好啦,进来看看吧~”

贺承恩一边推着夏宇豪进房间,一边念叨着:“最开始劲扬他表哥男朋友来这里设计的时候,是把这间房当做KTV一类的练歌房的。按照他的意思,一个演员肯定或多或少会接触综艺节目,一旦节目里暴露了音痴的特性就会影响后续的发展。我倒是没听出来这个逻辑在哪里啦,但是经纪人觉得有道理,就建了。结果后面我这个superstar根本就没空去那些什么小小的综艺,这个房间就荒废了,倒不如租给你这位大音乐家使用呢……”

夏宇豪伸出手,小心地触碰着墙壁上的隔音材料。突然,他回过身,郑重其事的向贺承恩鞠了一躬:“谢谢。”

签过了合同之后,因为夏宇豪要回去好好地收拾行李,便没有留下来吃晚饭,连忙赶着回去,以免那个烦人的房东把他那些所谓的“破铜拉铁”一股脑全丢出去。可事实是,还没等夏宇豪出电梯,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刚刚接通,都还没有放到耳边,前房东那尖锐刺耳的声音激得他差点把手机丢出去。

“我没跑路啦……马上回来马上回来,今天晚上收拾东西明早一定搬……”

一边接着电话,一边往电梯外冲,全然不顾外面还有个正在等电梯的人。砰的一声,夏宇豪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biaji一下摔倒在地。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夏宇豪看到了一旁摔落的眼镜,猜想应该是刚才那人的,连忙伸出手去捡。此时,一只手伸到了夏宇豪面前,一道温和的声音响起:“你没事吧?用不用去医院看看?”

顺着那只指尖有着薄茧的修长的手,夏宇豪抬头注视着声音的来源,一位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子,带着柔和的笑容看向自己,身上散发着淡淡的香水味。一瞬间,夏宇豪感觉像是吃了几斤辣椒,脸涨得通红,连忙把手里刚捡到的眼镜往对方手里一塞,一个鲤鱼打挺就站了起来,直愣愣的往外面冲:“不……不好意思……我……我没事……”

看着夏宇豪低着头跑出公寓,男子回过头来看向电梯,这才发现,刚刚这么一小会儿功夫,没人操作的电梯就被楼上的住客招了去。笑着摇了摇头,只好继续站在一旁等着。

不一会儿,电梯终于又回到了一楼。贺承恩拎着小小喝完的咖啡杯,想着刚刚自己的亲亲女朋友,因为敲门拿咖啡杯的动静太大打扰到了她而对着自己发了一通火,一脸苦闷的往外走。刚下电梯就瞥见了一直等在电梯外的男子,打趣道:“哟,轩~~~碰上什么好事情了?笑得这么开心?”

男子一愣,摸了摸自己的脸,这才感受到,自己从刚才就再也没放下去过的嘴角,随即轻咳了一声:“没什么,碰上了个挺可爱的小朋友……”

“哟~~~铁树开花了?我的轩啊,你爸爸我感到很欣慰啊……”

“滚你大爷的!”男子伸出脚作势要踢贺承恩,看到了他身后藏着的咖啡杯,眉头瞬间就皱了起来,“小小刚刚又喝咖啡了?说了她多少次了,别通宵画稿子,提前几天开始画的话,就不用现在整夜整夜的通宵吧……”

贺承恩缩了缩脖子,在心里默默地给小小画了个十字。我的小,自求多福吧……

 

 

#根据我最初的想法,应该是三到四章的背景,之后就全是小日常型的内容了……

#这段时间在准备毕设答辩,所以相对空闲一点。但是之后要准备二战,所以大概率会神隐小半年……我尽量在消失之前把《嗜糖症》赶完,然后《天台》的背景部分写完……

#之前误删了……就顺便改了改细节……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