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ZHG

二战上岸,暂时挖矿中……
龟速佛系更新,尽量不弃坑……

【夏邱】嗜糖症(23)

#预警:OOC,心理学玄学化,出国留学和航班相关的信息完全是为了情节胡编乱造的……

#好了全文最后的虐点了……也意味着还有个两三章就结束了……讲真写的时候我有一丝烂尾的预感,事实上也完全没到我想要的那种感觉……并没有经历过这种疼痛感,再加上一向不是个情绪敏感的人,最深的情绪大概都只是堵得慌的那种难受,这种情绪是高于我的感受的……我只能尽量表达我想要的感觉,事实上我差得有点远啊……

#中间振文有一段情绪化语言涉及到医患关系,这只是为了体现人物性格,不代表本人的观点……反而是振武的行为更符合我的观点一些……

 

 

盛夏的夜晚比平常的黑了许多,医院后院的小公园里,昏黄的路灯一闪一闪地亮着,吸引了一群又一群的蚊虫,胡乱地飞着,偶尔几只不怕死的小虫子直愣愣地撞向灯泡,只听见“吱”的一声,便摇摇晃晃的坠落了。夏宇豪站在路灯旁,后背靠在路灯立柱上,从口袋里掏出了刚刚下楼买的烟和打火机,左手拿起了一根烟,颤巍巍的右手一下一下的点着,可好几次都没能点着……

夏宇豪一直会抽烟,这件事邱子轩是知道的。听夏宇豪说,一开始是因为觉得抽烟的样子比较凶,能吓到那些欺负自己和妈妈的人。后来,夏宇豪渐渐的喜欢上了烟雾缭绕的感觉,那一瞬间,他可以完全的把自己放空,什么都不必考虑。正是因为如此,在后面的日子里,每当邱子轩想他的时候,便点上一根烟,也不抽,单纯的看着袅袅升起的烟雾,似乎能透过它,看到当年的他们……

当然了,高中时期的邱子轩在一般情况下还是个乖乖仔,并不太接受高中生抽烟这样的事。后来邱子轩撞见了一次,便勒令夏宇豪戒烟。夏宇豪也算是听邱子轩的话,之后的日子便再也没碰过香烟和火机。

烟最后还是点着了。夏宇豪深深的吸了一口,不一会儿,一个完整的烟圈便从他的口中吐了出来。在他留存不多的记忆里,高中的时候自己便把烟给戒了。既然已经戒了这么长时间,自然是没有再碰的道理,可当他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却又不由自主的在楼下的便利店买了包烟,大概,是企图回到那个完全放空的状态吧……

 

十分钟前,当他还抱着头坐在抢救室外的长椅上,突然之间,抢救室的门从里面打开了,在门外焦急等待的振文振武连忙迎了上去,可出来的,只是一个医生。

夏宇豪并没有站起身,他不知道自己要怎么面对这一切,如果妈妈抢救成功,那么等她醒来自己要怎么面对她;如果没有……夏宇豪摇了摇头,把所有不吉利的想法全部晃出脑袋,随即转头看向医生。

感受到三双灼灼的目光,医生轻轻的摇了摇头:“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患者生前应该是进行了过长时间的工作,再加上可能有强烈的情绪波动,导致的“过劳死”……”

听完医生的话,振文瞬间急了,指着医生的鼻子骂道:“尽力了?我们把人送过来就是听你们他妈的说尽力了的?如果你们治不好人,那你们这些医生有个屁用啊!”

话还没说完,振文作势要往前冲推搡,却被一旁的振武一把拉入怀里:“文,不能这样!医生对不起,他情绪有一点失控,请您见谅……不管怎样我们还是感谢你们能够给予帮助……”

听到医生的话,夏宇豪眼中最后一丝火焰像是被掐灭了般,只留下木然。慢慢的站起身,夏宇豪对着医生鞠了一躬:“辛苦你们了……”说完,又转过头去看向振武:“振武,你再帮我一个忙……这边能不能麻烦你帮我先处理一下?我想……一个人静一静……”随即,像是一具僵尸一样,行尸走肉般朝着楼下走去……

 

一口口烟雾化作一个个完整的烟圈从夏宇豪口中吐出,像是鱼缸里靠近水面的金鱼吐出一个个的小气泡,可过多的水草剥离了水中的氧气,让近乎缺氧的金鱼无暇享受闲适,而绝望也逼得夏宇豪几乎窒息。夏宇豪大概明白了,为什么当他带着子轩去自己妈妈的墓地时,他的反应会那么的奇怪……

这时,夏宇豪身后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回头一看,只见振文和振武并肩走了过来,手里拿着些什么。把烟头随意地丢在脚边,轻轻地点了一脚:“你们怎么来了啊……哦,是不是有什么材料要家属签字的?那你们一个人送过来就好了啊,所有人都走了的话医院不会觉得我们是跑路了吗,而且我妈……不会觉得没人陪她么……”

夏宇豪的声音不像平常,像是信号不好的收音机,吱吱呀呀的毫无情绪。振文看着夏宇豪一副颓废的样子,轻声问道:“宇豪你……没事吧……”

“没事啊……生老病死,人之常情……”

夏宇豪脸上挂着日常时常常摆着的笑容,可振文却没有感受到平常明媚的阳光,反而像是冬日渐渐熄灭的壁炉,强装着没事的样子,可改变不了他渐渐冷掉的实质。振文的眼眶突然地红了,一把将路灯旁的夏宇豪抱住:“夏宇豪,没必要的,是我们啊……”

表面上看,振文的话像是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可振文能感受到,夏宇豪越来越用力地搂着自己。许久,夏宇豪才发出了一瞬间夏宇豪便像个孩子一样哭了起来:“……是我,都是我的错……如果没有这档子事,我妈也不会有情绪波动,她也不会有事的……”

按理来说,和振文有着如此密切的身体接触,应该会勾起振武莫名其妙的酸劲,可这时他却只是心疼,轻声道:“宇豪,不要这么想……阿姨她是过度劳累导致的,情绪波动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诱因罢了……”

“对啊……不怪你的……”突然之间,振文像是想到了什么,松开了夏宇豪,抓着他的双臂摇了摇,“对啊,都怪你妈的那家公司,压榨员工,我们可以找医生开诊断证明,然后找那家公司的麻烦!我妈是律师,我要告到那家公司倾家荡产!”

出奇的,振武并没有制止振文过度情绪化的言语,只是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人:“不管怎样,宇豪,你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我们,我们会帮你的……阿姨不会希望你不高兴的,还有学长,他一定不想看到你颓废成这个样子……”

夏宇豪抬起头,看着路灯旁乱飞的蚊虫:“也许吧……”

 

随后的几天,振文振武和夏宇豪一直在一起,忙着夏芝芪的告别式。而邱子轩在此期间也回去了好几次,看着渐渐逼近的日子,突然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迷失在这场梦境当中。明明只是为了唤醒夏宇豪失去的记忆,解决他的心理问题,可现在,邱子轩发现,自己现在所做的事情,更像是在了解事情的真相,完全把最初的目的忘得一干二净……

时间比想象的要更快一些,下午的时候,邱宇涵告诉邱子轩,出国的相关手续以及国外的学校都已经联系好了,他已经给一家子买好了明晚的机票。正当邱子轩回房间准备收拾行李的时候,邱宇涵叫住了他:“子轩,你的行李爸妈会帮你收拾好的。明天,你去跟夏宇豪见一面吧,不管未来怎么样,就当作告别好了……”

终究还是来了呢……邱子轩应了一声,转身回到了房间。从床头柜拿起手机,郑重其事的在给夏宇豪的信息框里敲下了文字:“宇豪,我要出国了。有些事我想当面跟你说,明天我们见一面吧……”

第二天,邱子轩端着夏宇豪曾经最喜欢的冰美式,等在了公园那颗最大的桉树下。那里是他们俩的秘密基地,周末,拖着夏宇豪练完球后,他总是被宇豪带到这里,坐在桉树下的草地上,一个人拿着可尔必思,一人抱着冰美式,有时候是子轩给宇豪补习功课,有时候是宇豪给子轩讲打工的时候碰到的趣事。想到这儿,邱子轩摇了摇头,明明都是些小小的日常,可不知道怎么的却成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事。所以当他从国外回来,听说那棵树因为城市规划问题将要砍掉,便拿出了在国外打零工或做心理咨询赚下的全部积蓄,买下了那棵树,并栽到了自己一早准备好的小院里。当咨询室没有客人的时候,邱子轩更愿意躺到树下,闻着桉树叶子略带苦涩的气味,似乎,就能回到当年,身旁有着或眉飞色舞地讲着故事,或低头委屈着解释“这道题认识我但是我不认识它啊”的人啊……

时间渐渐地溜走了。邱子轩从清晨等到了黄昏,手里冰美式中的冰块早已化成了水,杯壁上凝聚的水珠莫名地变得黏腻起来。感受到口袋里手机不停地振动,邱子轩叹了口气,收回了想要再多等一会儿的想法,接通了电话:“……爸,我马上回来……”

坐在候机室,邱子轩默默地听着妈妈在一旁念叨着在国外念书的注意事项。明明心里一次次的告诉自己,这是记忆的延伸,是自己潜意识的复现,况且夏宇豪家里这么大的事,一定没时间的,可邱子轩莫名的感觉,他第二次地被抛弃了。眼睛微微地闭上,那种熟悉的坠落感再一次袭来,终于……最后一次了……

 

当邱子轩再一次睁开眼睛,他已经到了夏宇豪家中,可与前几次不同的是,整个房间里都没有找到夏宇豪的踪迹。等了一会儿,门外响起了夏宇豪的声音:“妈,我们回来了。这两天你不在家,我有好好的收拾房间哦……你的电脑我也没关,虽然我看了一下好像没有什么正在运行的程序,不过还是等你亲自来关吧……别又像小时候,我不小心把你的电脑关掉,让你三四天的工作全部毁于一旦,还被你狠狠地揍了一顿呢……”

邱子轩看向门外,只见夏宇豪捧着夏芝芪的遗照,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可曾经明媚的笑容,现在却莫名的让人感觉心酸。夏宇豪把遗照好好地摆在客厅一旁的柜子上,自己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她,许久之后,眼眶里的泪还是滴落了:“妈……我好想你啊……”

 

大概半小时后,夏宇豪站起身,往自己的卧室走去。在床上一通翻找,最后在床底下找到了一整天都没看到的手机。用力地按下了home键,试图点亮屏幕,可依旧漆黑着的屏幕,似乎是在嘲弄着夏宇豪。接通电源,夏宇豪把手机丢到了一旁,几天的劳累与情绪低落让他在这一刻陷入了极度的疲惫当中,在一瞬间,他瘫倒在床上,陷入了睡眠之中,完全没有注意到渐渐亮起的屏幕,和屏幕上挂着的信息。

第二天,夏宇豪从睡梦中突然惊醒,像是魔怔了般嘴里念叨着:“完了完了起晚了,今天是周一啊……待会给妈准备好早餐的话会迟到的……”

可当他手忙脚乱的套上衬衫冲到门外,便看到了客厅柜子上那张微笑着看向自己的照片,一颗心瞬间跌入谷底——哦,是哦。以后……不用给妈准备早餐了呢……

失魂落魄的走回了房间,夏宇豪拿起了昨天被丢在一旁的手机。屏幕上闪动着新信息,夏宇豪点开一看:

「宇豪,我要出国了。有些事我想当面跟你说,明天我们见一面吧……

——轩,一天前」

昨晚发来的消息吗,可没地址啊,我怎么知道去哪……夏宇豪心里嘀咕着。稍稍地整理了一下自己,夏宇豪走出了房间,向着客厅里的照片道了声再见:“妈,我走了哦……我要去见邱子轩一面,他要出国了,就算不是恋人,那我能不能以朋友的身份去告个别啊……妈你不准生气哦,我会尽快回来的……”

出了门,正当夏宇豪为往哪个方向走而发愁时,他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这样一副画面——公园的桉树下,邱子轩左手拿着一张试卷,右手揪着自己的耳朵,凶巴巴的吼着“给你讲过多少遍的题了,换了个数字怎么就又做不出了?”,而自己抱着排球,苦巴巴地看着子轩“我知道它就换了个数字啊,可是总是算不对嘛……”

大概,我知道我该去哪里了……

走到了公园门口,夏宇豪想了想,拐了个弯走进了一旁的便利商店,给邱子轩带瓶饮料。从冰箱里拿了瓶冰咖啡,可鬼使神差地又放了回去,反而拿了一罐自己常喝的可尔必思。奇怪,为什么会买这个呢,子轩不是只喝咖啡的吗……

树下,夏宇豪坐在一旁的长椅上。

子轩没有来。

奇怪……明明是最讨厌迟到的人,怎么会自己迟到了呢……

欸,我怎么知道子轩最讨厌迟到的人的?他也没跟我说过的啊……

摇了摇有些疑惑的小脑袋,夏宇豪握着冰凉的易拉罐,静静地等着,等着……等到了夜幕降临,夏宇豪被飞来的蚊子咬了不少的坨,只好站起身抖了抖自己。难道,猜错了?那大概,是在他家吧……

夏宇豪一点点地往子轩家走去。公寓楼下,夏宇豪伸着手指循着灯光一层层的数着,可到了邱子轩家的那一层,黑洞洞的窗户像是在嘲讽着楼下这个傻子。

不在家吗?不会的,大概只是停电了吧……

正当他准备往楼上走去,夏宇豪突然想到,子轩家长对自己还是有些意见的,如果贸然上楼的话,会不会害得他们吵一架啊……打算上楼的脚步突然之间就止住了,好吧,我打个电话叫他下来好了……

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毫无感情的女声。

大概……没话费了吧?夏宇豪站在楼下,看着那个小小的黑洞洞的窗。算了,听子轩的意思,大概是明天就要出发吧,那我就在楼下等好了,他肯定会出来的……

虽然是黑夜,但夏宇豪感觉,整片天空似乎变得更阴沉了。不一会儿,便下起了雨,豆大的雨点砸在夏宇豪的脸上,感觉到莫名的疼。夏宇豪跑到了一旁的屋檐下躲着雨,皱了皱眉,正打算去一旁的便利店买把伞,可转念一想,如果子轩在楼上往下看的话,自己打着伞他不就看不到自己了吗……随即,夏宇豪大步地走入雨中,仰着头,直愣愣的看着子轩家的窗户……

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大。渐渐的,夏宇豪像是听到了远处传来了其他的声音:

「别傻了,他早就走了。丢下你一个人走了。」

不,不会的。他明明给我发了信息,子轩一定会说到做到的……

「说不定,他只是在戏耍你呢?就像其他人一样,狠狠地把你甩开,然后在一旁看你的笑话……」

你他妈给我闭嘴!你懂个屁啊……

「那你说说,邱子轩想和你见一面,可自己却一直不出现,这不就是在捉弄你嘛……」

夏宇豪眼前渐渐地模糊了,手不自觉的攥紧了。突然,手中的剧痛让他稍稍清醒了一点,低头一看,是右手刚刚攥得太过用力,把原本手里的易拉罐给捏破了,尖锐的边缘轻易地划伤了他的手掌,乳白色的可尔必思、鲜红的血液和雨水混在一起,一点点滴落。拿起那个被捏扁的易拉罐,小口小口的喝了下去。原本甜腻的饮料变得苦涩了起来,可莫名的让夏宇豪觉得有些安心,可当最后一滴和着雨水的饮料掉进了夏宇豪的嘴中,夏宇豪把空掉的易拉罐丢到一旁,抱着头蹲了下来。

子轩……轩……你在哪……你真的……也不要我了吗……

 

 

#前面还说这是最后一个虐点……可结果说这一帕剧情到最后还是没写完……留了一点给下一章的……莫法,写起来就停不下来了,到了要换视角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写了5k+……

#还记得第二章的时候邱子轩点的烟,第一章的时候提到的桉树嘛~~~不愧是我,竟然能把这个伏笔记这么久~~~

#一直说不喜欢把人物写的和符号化,可最后振文和振武反而就很像两个符号化的人物——一个是冲动、情绪化、不计后果、毒舌,但会为朋友两肋插刀,一个是冷静、克制、喜欢调戏振文,但同样是会不惜代价帮助朋友的类型。没办法,主要的情节不在他们身上……

#没有意外的话只剩下最后两三章了……之后我就滚回去忙我的二战啦~~~休息之余可能会有几篇番外掉落(或者是天台的更新?鬼知道呢……),不要期待,我并不知道接下来的大半年有没有“休息之余”这个概念……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