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ZHG

二战上岸,暂时挖矿中……
龟速佛系更新,尽量不弃坑……

【夏邱】嗜糖症(22)

#这两天忙着论文查重的事,都忘了要更新了(大雾……)话说为啥写论文就一定要把人话翻成没人能看懂的诡异文字才行呢……

#预警:OOC,人物形象前后有一定程度的冲突,心理学玄学化……

#另外提个醒……改毕设改到我已经不会写人话了,再加上在赶进度,争取在六月份完工,所以这一章,很无聊,无聊到我写的时候睡着了两次……而且剧情内容两句话就能讲完……

 

 

邱子轩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感觉自己的脑袋快要被问号塞满了。几分钟前,他还在以一种奇妙的状态旁观了夏宇豪和他母亲吵架的全过程——嗯,或许说争论更为合适——之后看到夏宇豪把自己关在房间内,虽然知道无济于事,但他还是抱了抱在床头颤抖着的夏宇豪。就在这时,一阵莫名的眩晕感袭来,一瞬间,邱子轩便失去了所有知觉,待他再度睁开眼的时候,白得发亮的天花板告诉他,现在似乎是回到了自己家。试探性地触碰着床头的闹钟,并没有像几分钟前那样穿过去。邱子轩愣了一下,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经到了下午。摇了摇头,试图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如果自己并未记错的话,大概不久后,爸妈就会跟自己进行一次“友好”的交谈,最后的结果就是,被迫背井离乡前往国外念书,而自己唯一获得的好处,就是在走之前,能和夏宇豪做一次告别。

不一会儿,房门被敲响,躺在床上的邱子轩坐了起来,看着邱宇涵和陈如玥一脸平静地走了进来:“爸,妈。现在什么情况?”

邱宇涵回过头去看了一眼陈如玥,沉着脸说道:“不好,很不好。我的建议是,你们两个最好分开。”

邱子轩抿了抿嘴唇,低下头。如果是当年的自己,那个骨子里冲动而疯狂的自己,一定会像一颗一点就着的炮仗,炸的所有人都极为狼狈。可现在呢,多年在外求学的经历,以及心理学知识潜移默化的影响,让自己变得温润了些,以前那种暴怒般的状态,确实是有段时间未曾感受过了。不知道怎么的,邱子轩突然想到了贺承恩,以他作为演员的能力,一定能很好的完成这场“演出”吧……

维持原本的事件走向,会让自己感到别扭,而且生硬的表演只会让其他人感觉到奇怪;而按照自己所想来表达,又不知道会不会对后续的发展有不好的影响……邱子轩在心里暗自腹诽,管它呢,现在的状态早已和之前预想的完全偏离,那按照原思路的设计大概也没什么作用了,倒不如自由发挥,反正外面还有个兜底的,一旦出现问题教授一定会帮忙的吧……

邱子轩抬起头,看着邱宇涵和陈如玥,轻声道:“我同意。”

“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是无论是现在的社会环境还是……欸,你说什么?”陈如玥完全没有料到邱子轩会这么说,一时间愣住了。

“我说,我同意。”邱子轩淡淡地说道,“现在的社会环境并不适合,或者说是反对同性恋的关系,而且你们,或者说家长和校方,都不相信这种情绪是真正的感情,认为我们需要冷静,对吗……那好,我们可以冷静,甚至于你们可以把我送到国外去,让我们两个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再见面,这样的冷静期够长了吧……可是,在经历长时间的冷静之后,如果我们还想在一起,是不是就能证明,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是小孩子间的打打闹闹,我们是认真的呢……”

邱宇涵看着眼前这个人,那种将自身抽离,站在第三视角旁观整件事情的叙述,莫名的让人陌生:“子轩,不只是让我们安心就够了。社会的歧视,法律没有保护,这些不是简单地几句话就能抛之脑后的……”

“爸……未来的事,谁说的准呢?说不定到时候,莫名的歧视就没有了呢……另外,一个人或许撑不过社会的种种舆论歧视,可两个人在一起,我想,就算天塌下来了,我也有信心扛一扛……”

 

看着爸妈走出房间,邱子轩明白,他们大概也已经接受了自己的想法。坐在电脑前,邱子轩把丢在一旁的手机电池装了回去,重新打开手机,一条条来自众人的消息像是漫天纷飞的雪片,塞满了他的手机。大致地扫了一眼,除了几个熟悉的号码发来安慰或是了解情况的信息,更多的是一些未知号码,铺天盖地的敌视,嘲讽,谩骂。邱子轩皱了皱眉头,将那些污言秽语统统删掉,而那些关心自己的消息,则是一条条的回复——“我没事,现在很好,别担心。”

当邱子轩回复完最后一条信息,眩晕感再次袭来,望了一眼闹钟,现在这个时候,夏宇豪妈妈大概也已经到家了吧……

 

再一次睁开眼睛,邱子轩看到夏宇豪保持着之前的姿势,一个人坐在床头,盯着角落里自己送他的那颗排球。这时候,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夏宇豪妈妈的声音传来:“宇豪,你出来吧,我想和你聊聊……”

“不用了,你说让我在房间好好想想我错在哪里。可是我不知道我错在哪儿,我要接着反省。”

邱子轩看不到门外阿姨的表情,但他能听见一声明显的叹气:“好吧,如果你现在不想聊,那你听我说可以吗?”

说完,没有等夏宇豪回应,夏芝芪自顾自地说着:“宇豪,我先跟你道歉,之前是我情绪没有控制住……我知道你是个重感情的孩子,从小到大,你没有感受过父爱,我又忙着家里的生计,没有办法给你足够的母爱,这段时间,邱子轩帮你辅导功课,陪你练球,妈妈很感谢他能给你一些过去没有感受过的关爱,可你是不是把这一份依靠与关爱,误认为是感情?可这不过是学长对学弟的关心,不过是球队经理对球员的支持啊……”

没等夏芝芪说完,夏宇豪打断了她:“妈,我知道,我都知道。可这一切我分得清。那种被瞬间击倒的感觉,那种一旦分开便闹心抓痒般的感觉,如果你一定要坚持同性之间没有所谓的感情,那这种感觉,是什么?”

房门外沉默了,许久之后,夏芝芪才开口道:“好吧,那就当你们之间有这种情愫吧。那你有没有想过,一旦你们俩真的走到了一起,社会的舆论压力会有多大?如果不是你的爸爸,小时候会有这么多人看不起你吗?你们俩在一起之后,就不再是周围几个人指指点点了,所有人……”

“妈,小时候我并不觉得难受,是因为有你在,我知道不管怎样你一定会陪你,那么,社会舆论我也不会害怕,因为有子轩陪我,有什么好担心的吗……”

“……我和邱子轩家长跟学校商量了,你们两个需要一段时间的冷静期,如果之后,你们还想在一起的话……”

门外的声音渐渐地变得微弱了,许久,都没有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夏宇豪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连忙起身去开门。门一打开,便看到夏芝芪躺在地上,手捂着胸口,表情极为狰狞。夏宇豪急了:“妈!我去打120!”

 

当振文振武赶到医院的时候,夏宇豪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捂着头,嘴里念叨着什么,极为痛苦的样子。可不知道怎么的,在邱子轩耳边,夏宇豪念叨的声音像是重锤砸在自己的心里:“为什么,要再来一次……”

快了,宇豪,就要没事了……

 

 

#原谅我,强行加快了故事节奏的结果就是一大堆混乱的内容,很多常识性的bug大家选择性略过吧……本来我的大纲这一帕写不过几章的,可我拉拉扯扯写了6章才刚刚到高潮……


评论(3)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