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ZHG

二战上岸,暂时挖矿中……
龟速佛系更新,尽量不弃坑……

【夏邱】嗜糖症(四)

#我对不起大家……天地级咕咕之王在此给大家赔罪了……

#再一次,OOC预警……

 


当邱倩如接到酒吧老板打来的电话,赶到酒吧时,她看到自己的老哥蜷在包间的角落,呆呆地面朝着门口的方向,像是一只受伤的小兽,躲在角落里任人宰割。酒吧老板心善,看到他这个样子,从他口袋里摸出手机,打给了他的妹妹。邱倩如叹了一口气,看样子,是喝了不少啊……

邱倩如是见过邱子轩喝醉的。当年,父母把他送去国外,原本二人担心子轩的心理状况,想着多陪他几天,可工作重压下,只好自己匆匆跑回国,让妹妹好好看着哥哥。就在父母走的当天,邱倩如拗不过突然小孩子脾气的邱子轩,两人去了酒吧。她当然是担心哥哥喝了酒会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的,可看到几杯酒下肚后的子轩,倒头就趴在吧台上,倩如稍稍放了心,也好,喝醉了,就什么都不会想了……倩如起身结账,可返回吧台时邱子轩却不在原地了。急急忙忙到处找,却在酒吧最角落的地方找到了坐在地上的他。似乎是察觉到了有人靠近,子轩把自己紧紧地缩成一团,全身忍不住的颤抖,倩如不知道,之前那个哪怕是膝盖重伤都笑着安慰大家的邱子轩,到底去了哪里?还是说,这个人本来就没存在过?

几年的工作经验了,但邱倩如到现在都没有见过有人喝醉了是这般状态,那么的脆弱,那么的,没有安全感……

倩如费劲地把哥哥搬上车,送回了他的公寓,把彻底醉倒的邱子轩丢在床上。轻轻蹭了蹭自己哥哥的脸颊,安抚他焦躁不安的表情,倩如叹了口气。当年的事,又能怪谁?谁也没有错,大概,只能怪当初所有人都还不够强大,只能怪整个世界满怀恶意毫不怜悯,只能怪所谓的多元不过一句口号吧……倩如写了张字条,默默地离开了。她不愿,也不敢再呆在这个空间,看到邱子轩结实厚重的甲胄裂开一条缝,流露着悲伤与脆弱,她也不知道,自己要怎么面对醒过来的哥哥……

 

邱子轩悠然转醒,发胀的脑袋挤得他头痛欲裂。一点点挪到客厅,邱子轩看到桌上摆着的解酒茶,以及压在茶杯下的字条:

【邱子轩,你下次去酒吧能不能叫个人一起去啊,把你搬回家很累的好吗……还有,最近去锻炼!你又变重了!桌上的解酒茶记得喝了,本来想帮你煮粥的,可是你总是嫌弃我,就不给你弄了!咨询室那边我帮你去挂今日休息,你就给我好好在家睡一觉。P.S. 有事联系我,随传随到。——你妹】

小口小口的抿着茶水,盯着手里的小字条,邱子轩嘴角上扬,眉眼间流淌着柔和温暖的光。这个丫头啊,真是……

 

时间是流水,无声无息间就一点点溜走了。王振文还是和夏宇豪打打闹闹各种瞎折腾,王振武还是认认真真的吃着来自全世界的飞醋。夏宇豪每个周末都花上一整天去邱子轩的咨询室坐坐,跟他聊上整整一个下午。如果邱子轩正忙,就搬把椅子坐在阳光下,一面享受着夏日午后炽烈的阳光,一面透过咨询室巨大的落地窗看着邱子轩或是微笑着侧耳聆听,或是温柔地讲着什么。而邱子轩呢,自从第一周晚上那近乎赤裸裸的情话之后,他倒也没再有更加深入的举动了,不过就算如此,夏宇豪每每与他对视,都会有一种溺毙于子轩温柔眸光中的感觉。

就这样,两个月过去了,从盛夏渐渐地走向初秋。夏宇豪之前的嗜糖症好像也渐渐有了些许控制,至少不再影响到日常的训练了。夏宇豪还挺诧异,这个影响了自己这么久的病症,不过是聊了这么几次天就能治好?子轩的水平未免有点超神吧……夏宇豪和王振文谈及邱子轩的频率越来越高了,其称谓也从原来的学长,慢慢地变成了邱子轩,再渐渐地换成了子轩。夏宇豪意识到了,自己已经渐渐地喜欢上了那个温润如玉,儒雅随和的邱子轩,喜欢上他注视着自己的眼神,喜欢他同自己说话的声音,喜欢他嘴角时常挂着的微笑,喜欢他表露的一切。但意识到了,不代表他会做什么,也是啦,成年人的恋爱世界,往往没有那些个直球般的冲动,更多的是在模糊不定的关系里,如同一只溺在蜜罐里的蚁,贪婪地享受着片刻的欢愉。

又是一个新的周末,这一天夏宇豪和邱子轩聊着聊着聊到了排球,结果二人在最喜欢的球员上起了点小争执,在互相说服对方的过程中,两人都忘了时间,直到邱子轩的肚子咕噜一声响了起来,二人才意识到,已经深夜十一点了。夏宇豪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我一谈起排球就没完了,抱歉了……要不我请你吃夜宵?”邱子轩笑了笑:“你就扯吧……你们球员还能随便在外面吃夜宵?要不去我家吧我给你做,反正我家挺近的,走个十来分钟就到了……”

“诶真的可以吗?不是说什么心理医生一般不会让别人到自己家去的么……”

邱子轩看着夏宇豪,满脸黑线,不禁拿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笑道:“你又是从哪本牛鬼蛇神的小说上看到的啊……哪有这种鬼说法……走啦!”

“打扰了。”夏宇豪进门前礼貌性的念了一句,随后不由得打量起这间房子。北欧风的客厅整洁而简约,没有一点点多余的装饰。哦不对,除了那只略显突兀的针织小乌龟。夏宇豪敲了敲外面的手办盒,转头问还站在门口的邱子轩:“欸子轩,你也有这个的吗?你不会也喜欢这个吧?我以前小时候家里也有一个诶……就是高二的时候不知道丢哪去了……”“对啊,超闹的呢……”邱子轩抬起头,微笑着看向夏宇豪。“喝点啥?咖啡,茶,还是酒?”

“白水就行……话说子轩,我一直想问你啊,怎么明明一个笑的这么甜的人,口味这么苦啊……”

倒水的手在空中明显的愣了一下,邱子轩默默地把水壶放下,扶了扶眼镜:“习惯而已,没什么的……对了,你这是在夸我笑的好看嘛,那可真是谢谢了~”

如果脸红有等级划分,那么夏宇豪这一瞬间立马从零级飙升至满级:“……屁话那么多,做饭去啦……”

邱子轩耸了耸肩,无奈道:“行吧……来我家还要催我做饭……先说好哦,不管做的难不难吃你都得给我吃完!”

“你就吓我吧……国外生活这么久的人不会做饭?”夏宇豪朝着邱子轩的方向吐槽了一句。

“哟不错嘛小朋友,最近脑子好使多了嘛……你先坐,我去弄。”

“什么嘛……我也就比你小一岁啊……还把我当小孩子……”夏宇豪低声嘟囔了一句,起身在整个房间乱晃。卧室只有一张简单的双人床,还有一个不大的衣柜,比起有人住的家这里更像是卖场的床上用品区;书房倒是多了点东西,可也就一张书桌,一台笔电,以及满柜连名字都看不大懂的外文书。这还是有人住的房间吗,冷清到没有一丝烟火气,一个人住在这大概会怕死吧。

正当夏宇豪满脑子乱七八糟地想着,突然从厨房传来噼里啪啦碗碟碎裂的声音,急忙冲向厨房。只看见邱子轩双手撑在灶台上,单脚着地,左腿蜷成不正常的姿态,脚边满是摔碎的瓷片。“没事,就脚抽筋了……”邱子轩强忍着膝盖的疼痛,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

“脚抽筋是很大的事情好吗……”夏宇豪白了他一眼,走到邱子轩身边,强行搀扶着他走到沙发坐下。当夏宇豪小心地卷起邱子轩的裤腿,就被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痕吓了一跳。“高中打排球受的伤……恢复的还行啦,就是有时会抽个筋啥的,老毛病了……”邱子轩轻声说道。

夏宇豪抬起头,盯着着邱子轩的眼睛,似乎是要透过那厚厚的镜片,透过那一双默然的眸子,望尽他心中的一切,可除了默然与无奈,他什么都看不出来。突然,夏宇豪低下头,给邱子轩的小腿做着放松按摩。

感受着小腿肌肉被熟悉的手法按摩着,指腹一点点触碰着自己那一道难看的伤疤,邱子轩突然痴了,眼前的景象,似乎是回到了当年的礼堂里,那自己永远忘不了的画面。

“夏宇豪。”

“干嘛?”夏宇豪抬起头,看向邱子轩。

“当年,有一个人跟我说,他愿意一辈子给我按摩,可是,因为一些原因,我们分开了。我永远失去了那个帮我按摩的人,可现在,我想,他回来了。夏宇豪,我喜欢你,你愿意,往后余生,帮我就这样按摩吗?”

“你说什么?我,唔……”夏宇豪话还没有讲完,就被俯下身的邱子轩深深地吻上了嘴唇,卡在嘴边的话也在这一刻化作缠绵。

夏宇豪,之前永远是你主动,那现在,这一次,就换我勇敢了。

 


#本来想详细写夏邱文武在中间两个月的经历,但是发现自己笔力实在不够,要么糖度不够要么无限OOC,所以就直接简略飘过了……以后开番外的话可能会试试看详细写吧……

#我自己毕设这学期的部分已经基本结束了,所以之后如果不鸽的话应该可以稳定了……反正下一次更新应该在周六的组会之后了……下一章会有原剧中的关键人物登场咯~~~

#另外征名:取名废表示需要四个名字,邱的父母、夏母、王振文的父亲……职业人设方面依次是某新闻平台小主管、老师、码农和心理学教授……应该都是重要人物,吧……


评论(7)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