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ZHG

二战上岸,暂时挖矿中……
龟速佛系更新,尽量不弃坑……

【夏邱】嗜糖症(19)

#再次预警……ooc,心理学相关瞎编,公关相关瞎编,排球相关瞎编,逻辑线尽量不崩盘……

#我自己写着写着意识到了好多bug怎么破……1、我写的决赛结束是中午,可为啥消息会在晚上甚至是第二天才爆发出来呢……2、既然有媒体关注球赛的相关事宜,那么怎么可能会没有人挖出来13号球员的图像资料……算了我就当那时候的人肉能力还不够,而且当天各路yxh集体放假吧……

#本章内容有那么一点水……为了解释一些上一章评论区解释了的问题,我还是以邱子轩视角解释了一下,所以字数稍微有点超……就当我灌水的代价吧……

 

 

球赛打满了整整五局,各位球员顶着一身臭汗都已经筋疲力尽了,可后续还有着颁奖仪式和没完没了的杂事,只好先在休息室草草的收拾了一番,就被赶鸭子上架般轰了出来。贺承恩掰着手指头数了数人:“不对欸,好像少了两个人……对了,轩不在,还有夏宇豪呢,他俩哪去了?”

当贺承恩正准备扯着嗓子找找他们俩时,一旁的何小小连忙跳了起来,一把捂住贺承恩的嘴:“贺承恩!你脑子进水了吗?!人家小两口自己好好庆祝庆祝不行吗?这么打扰他们,你用你的脊髓想想合适吗?”

贺承恩摸了摸自己有些扎手的平头,喃喃道:“话是这么说没错啦……可是夏宇豪之前不是说他要和邱子轩一起登上冠军的领奖台吗?会不会是忙别的什么事给忘了?夏宇豪要是知道我们忘了叫他们,不得当场炸个毛吗?”

何小小拿着爱心笔敲了敲手里的文件夹,想了想:“虽然还挺期待看看温柔学长安抚炸毛狗狗的,但是都这么说了……我姐还跟振文送振武去医院了,谁去找他们啊……算了,我去找,你好好带着他们登台领奖,发表获奖感言,记得,给我正经点,不然到时候我代替我姐掐死你……”

“欸!不带这样的!”贺承恩立马急了,“你难道不想看你的亲亲男友在颁奖台上的英姿吗?!”

何小小头一点都没有回:“不想,谢谢……”

看着小小走远,一旁的陈家均勾着队长的脖子,笑闹道:“队长啊,你看看你的吸引力还不如那两位的一丝一毫呢……滋滋滋,实名心疼……”

贺承恩一把甩开了陈家均的手:“给我滚一边去!走,别让举办方等急了……”心里则是暗自戳着小人——靠,夏宇豪,邱子轩,你俩给我记住了,要是明天不请我吃饭我闹死你俩……

 

邱子轩站在洗手间的盥洗台前,努力的平复着自己的情绪。冷静,一定要冷静,这是一场催眠,这不过是一场催眠,不是那个噩梦了,不是了……

几个深呼吸过后,邱子轩终于冷静了下来,开始整理起思路。现在的状态,一定程度上,不,应该说是完全偏离了前段时间的所有预估。本来,邱子轩的计划,不过是构建一个依照自己的记忆为原本的梦境,让夏宇豪仍然以第三人称观看。这样的方式根据第一步夏宇豪的反馈来看,似乎有点问题,可也不知道是上天庇佑,邱子轩竟然把自己的记忆和夏宇豪潜意识封藏的那点记忆交织在了一起,并且把两人的意识也拉进了这场二人共同制造的梦境当中。第一视角的亲身经历,也许会是新的突破点吧……

邱子轩默默地打开了水龙头,听着水流急促的尖啸声,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时间线。当年这个时候,自己为了躲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媒体采访,拉着夏宇豪跑回了学校……想到这里,邱子轩还有点庆幸,如果当时的夏宇豪参加了颁奖典礼,在明面上露了脸,那么当年的事情,或许会更加糟糕……

这一次,虽然自己没有去拉着夏宇豪走,可一个拿奖拿到手软的职业球员,大概也受够了颁奖礼和媒体采访繁冗的程序吧,更何况,一个满脑子疑惑的人,怎么可能还有心思参加这些形式化的仪式呢。可问题是…要怎么解释呢……伸出双手,感受着冰凉的冷水从指间流过,邱子轩叹了口气,再说吧……

邱子轩把手伸进盥洗台一旁的干手机,却被身后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子轩,你没有什么需要跟我解释的吗?”

邱子轩回过神,转头看向身后的夏宇豪,想收回手做些什么,却被夏宇豪掌间的力道限制了,皱了皱眉头:“宇豪,你不是该去颁奖典礼的吗?快点过去啦……”

感受到了掌中人的挣扎,夏宇豪松开了手,脚下则是往边上移了一步,彻底的堵住了洗手间的出口:“不想去,烦。子轩,我知道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我们现在既然回到过去了,那为什么不能改变这一切啊……如果刚刚又被拍到了的话,不就又要重演一次吗?”

邱子轩有一点错愕,看样子,夏宇豪的意识确实是下沉到了这一场梦境当中,但他忘了现在是在做失忆与PTSD的治疗,好像是把这一切当成了……穿越?邱子轩再一次打开了水龙头,企图让水流的声音让两人冷静下来。邱子轩轻轻地把自己鼻梁上的眼镜摘了下来,抬起了头,直直的看着夏宇豪:“宇豪,你相信我吗?”

看着邱子轩严肃的表情,夏宇豪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死死地抓住了邱子轩的手臂:“不是,子轩。这不是我信不信你的问题,问题是…唔……”话还没说完,就再一次被邱子轩抱住,深深地吻了过来。这一瞬间,夏宇豪脑海像是被涂改液清空的试卷,各个角落塞得满满当当,可都是斑斑点点的空白。靠北哦,每次都是这样……

这时候,何小小正好经过洗手间门口,便看到了这样一幕。一瞬间,双瞳光速收缩,发出了无声的土拨鼠尖叫。邱子轩瞄到了震惊状态的何小小,轻轻地推开了夏宇豪,咳了一声。夏宇豪连忙回过头,看到了小小学姐,连忙松开了邱子轩。

眼前的名场面就这样被打断了,何小小瞪了一眼邱子轩,只好解释了一声:“颁奖典礼要开始了,你俩不过去吗?”

邱子轩给何小小使了个眼色:“我和夏宇豪还有点事情,就不去了。”

何小小一副了解的样子,给两人比了一个OK:“OK,Fine。有贺承恩撑着呢,你俩忙你俩的,我就不打扰了,债见~~~”

看着何小小一副吃饱了糖的样子蹦蹦跳跳的走了,许久,邱子轩转过头看向夏宇豪:“宇豪,虽然我暂时没法和你解释,但是,相信我,没问题的。”

夏宇豪看着邱子轩的眼睛,许久,深深地叹了口气:“好的,我相信你……”

 

杂七杂八的采访直到下午三点才堪堪结束。也是啦,对于各家的记者来说,这群小鬼不过是一群拿了点小奖的高中生而已,少吃一顿午饭罢了,怎么可能比得过自己拿一手精彩详尽的新闻呢。带着文武二人从医院赶回来的中中教练看着一众被各路媒体采访到心力憔悴的球员,稍稍有一点气愤,可事已至此也没了办法,只好把原定中午的庆功宴改到了晚上,便招呼大家各回各家好好休息。

晚上,庆功宴。夏宇豪早早地等在了自助牛排店门口,可直到大家都到了,邱子轩还是没来。振文感受到夏宇豪肉眼可见的down下来,连忙劝道:“安啦,邱子轩又不是小孩子,难道还能在路口被车撞的吗?说不定是家里有点事嗯么事情耽误了嘛,既然他没说今天有事不过来,那邱子轩肯定会过来的好吗?钱都交了的欸!况且,不过就一小会儿不在你就跟失了魂似的,那要是他真的有事以后要分开一段时间,你不得疯掉吗?”

夏宇豪偏过头瞪了振文一眼:“靠北哦你个乌鸦嘴!邱子轩怎么可能跟我分开的嘛……走啦走啦,进去等好了……”说完就拉着振文进了餐厅。

高中时期的男生本来就开始学着大人耍狠,再加上中中教练搬来了好几箱啤酒,于是,除了受伤的振武、酒精过敏的振文和未成年小女生何小小免了酒,大家都被疯狂的敬酒,劝酒。其中,拿下最后完美发球的夏宇豪,身为队长的贺承恩,以及一直是整个球队最重要成员的中中教练,成了众人集火的目标。没多久,大家就都被干翻了,横七竖八的倒在餐桌、地板、餐柜,甚至是门后,只留下三个喝着果汁的人面面相觑。可哪怕到了这个时候,夏宇豪一直等着的那个人,还是没有来……

何小小一边忙着帮振文把倒得乱七八糟的众人一个个扶起来堆在沙发上,一边不停地念叨着:“我一直以为作为不良少年你和夏宇豪两个人应该都挺能喝的欸,没想到你俩一个酒精过敏,一个是全场第一个倒的,跟一群没喝过酒的高中生拼酒拼成这样,是不是有点丢脸了啊……”

振文在振武的帮助下费劲的把一头扎在牛排里的陈家均丢到了沙发上:“靠,这个短腿好重啊……酒精过敏很丢脸吗?至于夏宇豪,十来号人轮流灌,撑这么久已经不错了好吗……而且夏宇豪来者不拒,一看他就很不高兴好吗……”

“不高兴吗?咋了?跟轩吵架了?可今天中午我还看他俩腻歪在一起啊?说到这个,不是我说,你和振武给点力啊,就光看夏邱CP狂撒糖了,怎么你俩这段时间这么平静的吗?要不要下周末你俩来找我,我给你们找点漫画让你们开开窍?”

这个时候,何小小的手机响了起来,振文连忙打断了小小的滔滔不绝:“停!小小学姐,手机响了,是不是你联系的出租车师傅到了?快接电话,我俩的事情不急好嘛……”

“真是,晚一点来电话不好吗……”何小小不满地掏出了手机,随手接通了电话,“喂,师傅,我们这边人比较多,而且都醉倒了,可能得麻烦您来帮个忙把他们搬上车……”

“小小,是我。”

小小突然一愣:“轩?怎么是你?对了你怎么没来啊,夏宇豪因为你没来好像还挺不高兴的呢。怎么,你俩吵架了?”

电话那头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柔和:“没事,只是我临时有些事情要做,忙完之后挺晚了,就没再赶过来了。”

“行吧,没事就好。”何小小继续着搬人大业,把贺承恩怀里死死搂着的落地灯掰了出来,“那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听不出悲喜:“何小小,谢谢你和贺承恩一直以来的照顾,这段时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要冲动,冷静行事,特别是贺承恩,你一定要拦住他,麻烦你们两个了……”

何小小品出了点什么不太对劲的味道,声音不由得提高了音量,顺便把手机的免提打开了:“邱子轩!你什么意思!出什么事情了吗?别急,没事,我们都能帮得上忙的!”

“没事,不要担心。”电话那头的声音渐渐地变得像是没有一丝感情的电子音,“对了,振文振武在边上吧……麻烦你帮我转告一声,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麻烦他俩一定要相信我,另外帮我照顾好夏宇豪,万分感谢……”

三人心里一惊,音量也不由得提到了最高:“邱子轩!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你别做什么傻事!你现在在哪?!我们马上赶过来!”

可手机的扬声器里,“嘟”的一声忙音,代表了这通电话早已挂断,只留下三人焦急地直打转,不停地重拨,可冷漠的女声告诉三人,对面,早已关掉了手机。

 

漆黑的房间里,仅有一块电脑屏幕发出幽幽的冷光,照着邱子轩的面庞。邱子轩把玩着手里卸掉电池的手机,轻轻地念叨着:“抱歉,让大家担心了……”这场复刻的梦境,原本不该有太多的变化,可邱子轩却还是担心大家会为了整件事情冲动,只好先做了预警,希望,不会太过惊扰了他们吧……

电脑屏幕上某平台的新闻热搜实时更新着,一条并不起眼的热搜突然出现在了邱子轩的眼前。原来,是这个时候开始的吗?

 

把醉倒的众人丢上了出租车,何小小打算去一趟邱子轩家,突然,口袋里的手机滴滴的响着,何小小连忙接通电话,可还没等她说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却把她吓到了:“小小姐,出事了!快去学校论坛看看!”

何小小赶紧打开了学校的论坛,就看到一则帖子迅速飘红,并被不断的回复与转发顶在了最前面——《转自热搜:高中男子排球联赛球员当众接吻庆祝夺冠,是民风开放还是伤风败俗?》。

一时间,除了这一篇被顶上去的帖子,整个论坛像是被屠榜了一般,塞满了各种阴谋论、吐槽、扒人的帖子,但更多的是对排球队的控诉——好好的一件事,硬是要惹出这种幺蛾子,要是影响到了学校怎么办……这一瞬间,何小小觉得有点梦幻,似乎,在下午为夺冠的排球队摇旗呐喊的人,和现在当排球队如过街老鼠的人,是两个世界的存在吧……

不过是普普通通高中生的何小小同学哪里有什么应对危机公关的能力啊,也许是人的本能反应,身为论坛管理员的她,采取了或许是最错误的方式——堵。小小行使管理员的权限,删除了所有与排球队相关的帖子,并且封禁了整个论坛。又顺手给排球队所有成员发了消息作出警告,便把排球队聊天的群组禁了言。

一番操作完,何小小看了一眼身边醉死的贺承恩,抬起头,深深地叹了口气。轩,是因为这个吗?可,你是怎么知道这一切的呢……

 

电脑屏幕前,邱子轩一条一条的翻阅着热门评论。污秽的、不堪入目的文字像是一道道刺眼的光,直愣愣的戳进了邱子轩的眼睛。明明是成年人的心理,明明也接触过无数更加过分的网络暴力受害者,明明早已在噩梦之中经历过无数次,可再一次看到这些带着血的钝刀子磨过自己的血肉,邱子轩还是不由自主的发抖。为什么?凭什么?

邱子轩狠狠地做了两个深呼吸,强行压下了身体内冒出来的恐惧与不满,放在键盘上的双手还是有些轻微的颤抖,可还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敲下了他要说的话——“喜欢的重点,在于喜欢本身,不分男女。”

现在的邱子轩比谁都清楚,虽然点点星火可以点燃整片草原,可如若是丢在了汪洋大海之中,那所谓燎原之势不过是一句笑话。在舆论场里固执地表达与所有人相悖的言论,就是未有神灵庇佑的精卫填海,不过是孩童幼稚的一厢情愿罢了。可现在,为了构建一个极尽相似的梦境,他,不得不再一次幼稚一场。一切,不会更糟糕了……

 

 

#不知道为什么写完之后我瞄了一眼,第一观感是,我对新闻工作者到底是有多大的恶意啊……给学新闻的大家道个歉,不好意思,这真的不是我的本意,纯粹是吐个槽而已……

#我还是觉得那篇yxh去的名字太烂了……可是我也想不出符合内容又很uc风格的文章名字了,如果有人有更好的想法,欢迎大家提,我可以改的嘛…… 

#下一章怎么写我还没想好,但我尽量控制在下周日之前写好……

#还是那句话,有任何剧情上我没写清楚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问我,虽然很有可能是我填不上的坑……另外有什么踩雷行为也可以跟我说,我改……

评论(1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